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青海大学获批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

青海大学获批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

近日,全国畜牧总站下发《全国畜牧总站关于命名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的通知》,由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和青海奔盛草业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申报的青海省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德令哈)成功获批。

品种区域试验是对新育成品种的产量、品质、抗逆性及适应性进行全面鉴定,从而对新育成品种进行综合评价,是优良草种从实验室、小面积试验田到大面积生产的必经桥梁,是连接科研、生产、产品、市场的纽带,可使草品种的评价工作更加科学,品种适种区域的确定更加准确,将有利于促进优良品种的推广应用,推动草种产业的发展。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德令哈)的获批,将助推具有地域特色(荒漠化、盐碱化土壤)自主知识产权草品种的审定工作。今后,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烟台)将严格按照草品种区域试验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对试验任务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实施,为国家草品种选育与审定提供科学严谨的数据,为牧草和草坪草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保障。

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德令哈)所处柴达木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饲草产业发展潜力,其所在区域气候、土壤类型的独特性可以提升特殊气候区内国家草品种试验站点的丰富度,充实不同类型气候条件下试验站点数量,为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在内陆盐碱地筛选适宜于抗寒、耐旱、耐盐碱的优质牧草种质资源提供便利和多样化选择,为全国荒漠化适宜草种和盐碱化适宜草种参加区域试验提供了试验空间。